有话直说是我的忍道

【雷安】天气那么热

by四非

其实本篇和非醒的《【金瑞】天气那么热》是同一个时间段。早就写了,一直没发出来。

 

 

盛夏蝉鸣恼人得很,一直冗长的从清晨延续到了下午。和讨厌的蝉鸣的标配——毒辣的太阳烤得地面掀起可见的热浪,连风都是热的。

两者结合,安迷修很想死。

热!

热死人了!

——没办法,愿赌服输。

安迷修不得不在这种鬼天气出门。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一手拎着装有冰冻啤酒的塑料袋,一手拿着半化的雪糕。雪糕尾部都被烤融,甜腻的糖水顺着雪糕边角轮廓划落到地面上。

 

半小时前,安迷修和雷狮还坐在空调房里。和往常没有课的日子一样,该打游戏的打游戏,该看书的看书。

两人都没有注意到今天物业张贴在公告牌上的停电通知,上头写着“今天电缆维修,停电一天”。

“帕洛斯,你去中路。佩里打野的时候看着点旁边。”雷狮端着手机戴着耳麦指挥队友们作战,突然他大声地骂了一句,“靠!没网了!”

雷狮气极,拔下耳机看向身后还沉迷在刊物中的安迷修。

“安迷修,没网了!”

安迷修头也不抬:“哦。”

“你出去看看这网怎么回事。”雷狮把手机一放。

“不去,跟我又没关系。”

安迷修完全不理会雷狮,端正无比的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刊物,认真看书的姿势连动都没动。

被无视的雷狮起来夺走安迷修手上的书,眯着眼盯着安迷修的脸看。

安迷修这时才抬起头看向面前行为幼稚的雷狮,皱着眉头说了句,“书还我。”

雷狮没说话,瞟了眼安迷修后头的空调,然后抬了抬下巴语气变得凝重。

“你有没有发现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如果是说你突发性神经病的行为,那么我在第一次认识你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

“你有病吧,我说的是停电了。”

空气一下子凝固了,两人维持着姿势的同时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在情况变得更糟糕之前,我觉得需要有人出去买冰饮。”雷狮率先开了口。

安迷修问,“那你怎么不去?”

雷狮大爷把手中的书往后随便一扔,理直气壮的回答:“我怎么可能跑腿!”

 

最后的解决办法是猜拳,运气游戏的胜利跟安迷修总是无缘,安迷修捏着钥匙出了门,而雷狮坐在刚刚安迷修坐着的位置上,半躺着冲人挥挥手特别讨人嫌的嘲笑安迷修的手气。

“我要冰啤酒!”

 

 

等到安迷修再回到公寓,叼着雪糕摸索出钥匙开了门。房间里面的冷气在安迷修出门后不久已经消散得差不多,严格上来说,房子里也闷热无比。

落地窗已经全部打开了,但是连一丝风都没有。原本是半躺在沙发上的雷狮,现在就跟融化了似的,以一种很奇怪的姿势躺在沙发上。

小腿搭在椅背上,后仰着脑袋,长长的头巾也垂落在木地板上。

“你终于回来了,慢死了!”

热得晕沉沉的雷狮听到开门声,坐起身跟安迷修要啤酒,雷狮接过啤酒灌了几口,眼睛看向安迷修。

发尾还沾着几滴汗珠,白衬衫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半透明的布料紧贴着安迷修挺直的背脊,勾勒出青年好看的肌肉线条。

“喂,安迷修,你的雪糕让我吃一口。”

安迷修回头,一边说着什么,一边把还剩四分之一的雪糕递过去。雷狮知道安迷修肯定是在唠叨,他也压根没听,握着安迷修的手腕,舔了舔雪糕融化的尾部。

安迷修感觉到有什么温热柔软的东西,轻轻的蹭过他沾有糖水的指尖。

“好甜。”雷狮松开手,重新去拿他的啤酒,“这种天气只有冰啤酒才解渴啊,傻子。”安迷修注视着雷狮转去窗台吹风的背影。

这不是更热了吗!

从指尖传递上来的热度,热红了安迷修的脸,还有耳尖。

 

天气这么热,这次就不和他吵了吧。



评论(2)
热度(37)

© 无非望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