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是我的忍道

【金瑞】天气那么热

by醒

很惭愧,只是一点微小的学术研究

    天气很热,热得像是整个人都要化了,金叼着冰棍趴在树荫下的栏杆上,脖子上搭着格瑞的毛巾,热得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弹,只是半眯着眼睛看在三十几度的高温下还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格瑞。

    格瑞真了不起啊,换作是他的话才不愿意在这种天气打什么比赛呢。金咬了一口已经融化得差不多的冰棍,忽然听见球场上裁判吹响了暂停比赛的哨声,他猛地抬起了头,几口吃完冰棍,捏着剩下的棍子扭过头朝着不远处的垃圾筐来了个帅气干脆的投篮——棍子完美落入筐中,金没多看,捞起脚边的矿泉水兴冲冲地跑到了场上。

    “格瑞!”金举起矿泉水,连着脖子上的毛巾一起递给格瑞,格瑞瞟了一眼,接过矿泉水喝了几口,碰到毛巾时却有些皱眉。

    “笨蛋,这上面都是你的汗了吧?”格瑞把毛巾搭回金的脖子上,金傻了一下,这才发觉毛巾好像已经被他自己的汗给打湿了。

    “啊!我没注意,格瑞我去给你再拿一条毛巾吧?”金不好意思地说道,格瑞却摇了摇头。

    “没时间了,”他把矿泉水还给金,抓起球服的领口潦草地抹了几把脸上的汗,“比赛可能要加时,你先回去吧。”

     “诶?”金眨了几下眼睛,“可是我说好了要等你打完比赛的啊!”

    “天气太热了。”格瑞说。

    “我还好啊!我又不用打比赛!”金不肯让步,“好啦格瑞你不用管我的,你加油打比赛,赢了的话我请你吃冰棍——”

     “……”格瑞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妥协了,“好。”

     比赛暂停结束的哨声吹响了,格瑞转过身回到场上,金赶紧跑回场外,他把矿泉水放回地上,又把脖子上的毛巾拿下来,使劲地拧了几下,拧出了些许他的汗水。

    “也没有湿很多啊?”金嘀咕着,他抬起头看向场上的格瑞,看见炽烈的太阳光倾洒在整个操场上,哪怕是树荫也无法完全阻挡。

    汗水从他的额头渗出,一直滑落到他的脖子上,最后晕湿了他的衬衫。

    “啊……”

    金忽然意识到,格瑞是把毛巾让给了他。

    明明天气那么热。

    比赛结束的时候差不多到了傍晚,格瑞出了一身的汗,喝完了一整瓶的矿泉水。金特地去用自来水水打湿了毛巾才递给格瑞,格瑞这次没拒绝,喘着气接过毛巾擦脸上的汗。

    金等格瑞擦完了汗才把他趁比赛结束前就买好了的冰棍拿出来,冰棍有一些融化了,但还冒着滋滋的冷气,他把冰棍给格瑞。

    格瑞没接,他看了一眼,淡淡地说道:“你吃吧。”

    “我特地买给格瑞你的诶!”金说,“之前不是说要给你买的吗?”

    “比赛又没赢,”格瑞说,“你不是说比赛赢了才请我吃的吗。”

    比分在最后关头被反超,天气这么热也是原因之一,篮球赛没赢确实可惜,但金根本就不在乎。

    “那只是借口啦——”金说,“你就吃嘛,难得我请你,就是吃一口也好啊!”他举起手里的冰棍,递到了格瑞的嘴边,露出了恳求的目光。

    “……那就一口。”格瑞无奈地说道,他低下头,张开嘴想要去咬冰棍,金却在这时忽然缩回了手,自己咬了一口。

    格瑞一时没反应过来,金已经朝他贴了过来,顾不上他们之间的热气腾腾,也顾不上冰棍已经化了一部分在他的手上——他义无反顾地亲了上去,趁着机会把仍然散发着冷气的冰棍送进了格瑞口中,那点冰凉很快消失在唇舌之间,只留下一股温吞的甜味儿。

    ——是牛奶味的,格瑞发觉。

    金踮着脚,衬衫湿透了却好像感觉不到一样,明明那么热,他的眼睛几乎一眨不眨地盯着格瑞,像是在邀功,又像是在炫耀,如同傍晚的星星那样闪着光。

    在这种天气……所有人都要被热得融化了吧?那就在融化之前,先把冰棍吃完吧。

评论(2)
热度(41)

© 无非望醒 | Powered by LOFTER